新浪新闻 国际

约旦赞赏联合国延长近东救济工程处任务期限

新华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约旦赞赏联合国延长近东救济工程处任务期限

新华社安曼11月16日电(记者冀泽)约旦外交与侨务大臣萨法迪16日发表声明,对联合国决定延长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援助巴勒斯坦难民任务期限表示高度赞赏。

近东救济工程处总部位于约旦安曼,主要负责向生活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以及约旦、叙利亚和黎巴嫩的500多万巴勒斯坦注册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救助、教育和医疗等服务。

联合国大会负责特别政治和非殖民化的第四委员会15日通过一项决议,决定将近东救济工程处援助巴勒斯坦难民的任务期限延长至2023年,并重申联合国重视巴勒斯坦难民的困难处境,对他们的健康、安全和生活条件表示高度关切。

萨法迪说:“该决议得到联合国的高度支持,170个国家投票赞成,感谢他们为维护巴勒斯坦难民尊严而采取的行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