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达沃斯论坛创始人未获瑞士国籍 因"缺少法律依据"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达沃斯论坛创始人未获瑞士国籍,原因“缺少法律依据”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总统提议也不行!”瑞士《新苏黎世报》14日称,瑞士格劳宾登州司法部门最近公布,瑞士联邦政府已否决瑞士联邦主席提出的授予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德国人克劳斯·施瓦布瑞士国籍的提议,原因是这“缺少法律依据”。

施瓦布和夫人一直居住在日内瓦州。早在20年前就已成为达沃斯的荣誉市民。夫妇两人还因此获得一块面积为1平方米的土地。今年8月,瑞士联邦主席向联邦政府提议授予施瓦布瑞士国籍,但遭到瑞士各方反对,认为“授予瑞士国籍”不合法。

按照瑞士法律,外国人入籍程序要遵守州级法律,同时必须获得联邦移民事务秘书处同意。也就是说,要想获得瑞士国籍,外籍人士必须向所居住的市镇或州提出个人申请,而此前施瓦布从未提出个人入籍申请,因此不能获得瑞士国籍。(昭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