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玻利维亚临时总统:我为墨西哥人感到遗憾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玻利维亚临时总统:“我为墨西哥人感到遗憾”

海外网11月13日电 在玻利维亚前总统莫拉莱斯宣布辞职并前往墨西哥寻求政治庇护后,该国参议院第二副议长珍妮娜·阿内兹(Jeanine Áñez)正式接任玻利维亚临时总统,并表示“为墨西哥人民感到遗憾”。

据墨西哥《宇宙报》报道,珍妮娜·阿内兹在宣誓就职后接受CNN采访,表示莫拉莱斯前往墨西哥寻求庇护是因为他愧对玻利维亚人民,这是一种“懦夫”的行为。关于主动接受玻利维亚前任议员和前政府官员以及莫拉莱斯庇护请求的墨西哥政府,珍妮娜·阿内兹评论说,“我为墨西哥人民感到非常遗憾,我只能希望墨西哥不要经历玻利维亚经历的一切。”

值得一提的是,莫拉莱斯当地时间周二(12日)抵达墨西哥时表示,感谢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奥夫拉多尔拯救了他的生命。

莫拉莱斯谴责说,11月9日周六,在他辞职前一天,陆军安全小组的一名成员在科恰班巴地区通知他说,军方出价5万美元来换取他的人头。

莫拉莱斯说,他唯一的罪行是身为土著人,他唯一的罪过是为社会最弱势群体实施社会计划。讲话的最后,莫拉莱斯重申,只要活着,他将继续从事政治,不停斗争。(海外网 爱扎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