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土耳其截获偷运移民货车 车上82人来自阿富汗(图)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又一起!土耳其截获偷运移民货车,车上82人来自阿富汗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又发生偷渡事件!据欧洲新闻网 (Euronews)11月11日报道,土耳其宪兵部队当天在沿海城市艾瓦哲克拦下一辆集装箱货车,车内藏有82名阿富汗移民。他们希望经过土耳其、通过海路前往欧洲。

土耳其宪兵部队发布的视频显示,两名宪兵打开了货车后部的大门,里面挤满了人。在宪兵的指挥下,这些移民从货车里一个个走了出来。

报道援引土耳其伊赫拉斯(IHA)通讯社称,这些移民来自阿富汗,他们希望通过海路前往欧洲。被发现后,这些人被送到了当地遣返中心驱逐出境。

根据联合国的数据,2017年通过地中海进入欧洲的移民总数为17.2301万人,该数据低于2016年的36.2753万人和2015年的100万人。

报道称,自2015年以来,土耳其试图增强对企图进入欧盟国家的跨境移民的管控,以此换取30亿欧元的欧盟援助,并放松对土耳其人的签证限制。此后,土耳其的移民数量急剧下降。不过,有许多人仍然选择了冒险之旅,土耳其也是他们选择的地点之一。

此前,英国警方10月23日在英格兰东南部埃塞克斯郡一工业园区内的一辆集装箱货车里发现39具遗体。随后,越方和英方确认,39名遇难者均为越南公民。英国“死亡货车”事件暴露出来的欧洲非法移民、人口贩卖以及边境管控等问题连日来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

惨剧发生后,欧洲又发生多起移民偷渡事件。10月27日在法国北部加莱港口发现包括4名儿童在内的8名移民藏在一辆准备搭乘渡轮前往英国的冷藏货车中,已出现体温过低症状。希腊警方本月4日在北部城市克桑西附近发现一辆装有41名非法移民的冷柜货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