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俄方:特朗普明年或会到莫斯科参加胜利日庆祝活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俄方:特朗普明年可能会到莫斯科参加胜利日庆祝活动

中新社莫斯科11月11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11日在莫斯科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到莫斯科参加2020年5月9日胜利日庆祝活动。

乌沙科夫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方通过包括特朗普的推特在内的媒体获知,美国方面正在考虑俄方提出的特朗普到莫斯科参加明年5月9日举行的胜利日庆祝活动。

乌沙科夫说,在我看来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正如特朗普本人所说,明年的胜利日庆祝活动恰逢美国大选前的重要时刻,因此特朗普是否能来将取决于美国当局的意愿和其本人是否愿意花费两天时间来莫斯科。

乌沙科夫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美国方面的正式确认。

11月8日,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已经收到了普京的邀请,“这是一个伟大的事情,我对此表示感谢”。但由于当时正值选前旺季,因此自己将再看一下能否参加。“如果能去参加活动,我将很高兴”。

特朗普的上述表态引起了俄媒体极大关注。有媒体援引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到莫斯科参加胜利日活动的可能性较大,因为这符合特朗普一直主张与俄对话的选前表态,而且特朗普也一直推动美俄各层级交往。也有媒体指出,特朗普表示愿意参加胜利日活动已是俄外交的重大胜利。

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特朗普对参加胜利日活动做出了积极表态。但此前特朗普饱受“通俄门”调查困扰,因此如果到莫斯科参加活动或会授予政治对手口实。因此特朗普可能会在最后一刻改变主意。

2020年5月9日是俄罗斯(苏联)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届时全俄将举行多种庆祝活动。此前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小布什都曾前往莫斯科参加相关庆祝活动。(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