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约旦收回约以边境土地 给以色列农民时间收农作物

央视

关注

原标题:约政府就收回约以边境土地相关问题举办记者会

当地时间11月11日下午,约旦外交和侨务部召开记者会,约旦外交大臣萨法迪就刚刚宣布收回的约以边境巴古拉和古玛尔两块土地的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萨法迪在发言中重申约旦政府已经对两块土地享有绝对主权。此后在这两块土地上的任何行为都应当遵从约旦的法律规定,包括进入该领地。但他同时提出,对于现在已经在此土地上耕种的以色列农民,约旦政府将给予他们三到四个月的时间,可以进出一次该地区,以收获他们此前在这里种植的农作物。

根据1994年约以签订和平协定,约旦允许以色列从该国租借405公顷的农业用地,分别是位于约旦西北部的巴古拉和死海南部的古玛尔。这些地区一直以来通过和平协定中的“特别制度”进行管理。约旦对这两处土地拥有主权,以色列则享有25年使用权。11月10日,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宣布收回两块土地的使用权。(央视记者 王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