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有人煽动反警情绪?纽约警方接连射杀嫌犯引风波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纽约警方接连射杀嫌犯引风波 有人煽动反警情绪?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外媒11日报道,美国纽约近日发生了多起警察开枪制伏嫌疑人事件。据统计,自10月中旬以来,纽约警察共开枪射杀4人。部分政客和改革倡导组织表示,“警察涉嫌暴力执法”,试图就此引发警民冲突。

据报道,警察工会表示,部分政客和改革倡导者,试图煽动反警察情绪,而警队高层又无法给予警察足够的支持,使得警察孤立无援。

即将于12月1日接任纽约市警察局长的德莫特·希亚(Dermot Shea)也表示,“警务工作很艰巨,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据报道,警方称,在最近被纽约市警察射杀的4名男子中,3人持枪,恐对公众造成威胁。

而另外一人,于10月17日在布朗克斯区被警方枪杀。警方称,当时,嫌犯发动了汽车,似乎冲着警方开过来,危及到警察及周围民众的安全。警方随后在他的车内发现了毒品。

11月1日晚,纽约爆发了示威者的抗议游行,此次抗议不止针对此前发生的一系列逮捕事件,还针对纽约州长安德烈·科莫为纽约警局增加500名警力的决定。

对此,纽约警察局在一份声明中称,该部门“不干涉受宪法保护的活动,并在纽约公民行使第一修正案赋予他们的权利时,努力确保公共安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