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玻利维亚反政府示威者占领委内瑞拉大使馆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快讯:玻利维亚反政府示威者占领委内瑞拉大使馆

海外网11月11日电 据法新社11日消息,据玻利维亚媒体消息,玻利维亚反政府示威者占领了委内瑞拉大使馆。

玻利维亚上月的争议性总统大选结果引发连日动荡,一度爆发警民冲突。据新华社此前消息,因总统选举中出现违规行为,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迫于各方压力于10日宣布辞职。他表示,“我们不希望(国内)发生对抗”,辞职是为了维护玻利维亚的和平、恢复社会的稳定。他不会离开玻利维亚,将继续与人民一起为自由而战斗。

玻利维亚副总统加西亚也随之宣布辞职。

10月20日,玻利维亚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21日晚官方公布的总统选举投票结果显示,莫拉莱斯的得票率超过对手10个百分点,可在第一轮选举直接胜出。但反对派指控莫拉莱斯阵营舞弊,拒绝承认选举结果。两个阵营的支持者爆发严重冲突。为平息政治纠纷,莫拉莱斯邀请美洲国家组织牵头,对大选计票进行审核。(海外网 王珊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