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英货车案39名死者均为越南人 媒体:CNN脸疼吗?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CNN 脸疼吗?

视频-39名死亡货车遇难者全为越南籍 来自6省

来源:国际在线

越南公安部7日发布声明称,在与英方积极配合、对英国埃塞克斯郡集装箱货车案件遇难者身份进行识别调查后,越南公安部确认39名遇难者均为越南公民。越南公安部向遇难者致哀并希望遇难者家属能够尽快走出伤痛。

目前,越南各职能部门正在积极配合英方对案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另据英国天空电视台和路透社报道,英国警方已正式确认遇难者身份。

CNN的“所作所为”

10月23日,39人殒命于零下25℃的冷冻货柜车中。就在大家都忙着查证的时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一口咬定这39人来自中国。

紧接着铺天盖地地翻历史旧账,用这种“冷饭热炒”的方式,“提醒”中国人民:“国家的发展与你何干?”

CNN记者甚至发出了这样的质问↓↓↓

CNN标题:“为什么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却还有人冒着生命危险偷渡到英国?”

视频-CNN记者提出令人惊诧的问题 华春莹:很不合时宜

10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召开例行记者会。CNN记者的提问,遭到了华春莹的回怼。

华春莹:“你是CNN的吧?我觉得你提这个问题很不合时宜。而且你提这个问题其实对CNN没有得分多少。”

华春莹:“你到底希望得到什么样的答案呢?”

当英国警方证实“39名死者均为越南人”时,“死亡货车”案件的新闻热度骤降。

“当真相在穿鞋的时候,谎言已经跑遍了全球。”这句话大概就是CNN的最真实写照吧!

网友们不淡定了

得知“真相”之后,网民们不淡定了!

“亲爱的大卫,早上好。你是否正在中国享受清晨呢?自你错将39个遇难者指为中国人以来,已经过了14天了。越南当局已经正式确认这39人是越南人,请你向所有人道歉好吗?”

“非常令人遗憾。所有当初欣喜若狂地断定这些受害者是中国人的西方媒体,它们欠中国一个道歉。”

“他们信誓旦旦地交谈、分析、自问自答,现在看来是多么可笑啊。这件事让CNN在我这里的信用减了一半。”

“做人不要太CNN!”11年前中国网民耳熟能详的这句话,如今再次“热”了起来。

显然,CNN记者欠中国一个道歉,“尽管其身上的欠账已足够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