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大选进入倒计时一年 弹劾调查或成“变量”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美国大选进入倒计时一年 弹劾调查或成“变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3日,美国距离2020年总统大选投票日开始进入倒计时一年。美国总统特朗普为了连任,努力淡化弹劾调查的重要性。美媒分析称,这场大选将能测出特朗普“美国优先”的政策和言论还有多大吸引力,以及民主党能否选对方向,重回白宫。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美国朝野两党都把这场大选说成极其关键的一役。特朗普说:“这场战役的结果,关系到美国民主能否持续下去。”

支持率领先的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前副总统拜登表示,让特朗普连任“会彻底改变美国的特质,而且这种改变会持续好几个世代。”

拜登在民主党内的对手、联邦参议员沃伦则说,这场大选会决定“美国未来几十年的风貌。”

特朗普在共和党内并没有真正的挑战者,所以他已建立庞大的竞选团队,接连在关键州造势。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罗娜·麦克丹尼尔说:“事情都在我们掌控中,局势对我们非常有利。”

民主党则强调,他们在2018年期中选举拿下联邦众院,而且民调显示,特朗普在全美和关键州的支持率,输给民主党几名排行在前的参选人,显示其支持率下降。

报道称,特朗普竞选主轴之一,就是强调经济相对强劲,失业率较低。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经济衰退的征兆已出现。共和党2012年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智囊团成员麦登就说:“现在经济是我们的强项,六个月后还是吗?”

此外,美国民主党人针对特朗普“通乌门”事件进行的弹劾调查,也将成为特朗普是否能够赢得选举的“变量”。特朗普阵营声称,民主党发动弹劾调查,会激出共和党基本盘。民主党人则称,民调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选民赞成弹劾特朗普。

麦登强调,选战随时会出现不可测的变化,就像2016年大选最后几天,美国联邦调查局突然宣布,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电邮门”重启调查,麦登说:“总会有不可预料的事情发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