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西媒:这两张照片说明了特朗普和奥巴马的迥异风格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西媒:这两张照片说明了特朗普奥巴马的迥异风格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 西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27日高调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领导人巴格达迪的死讯,称他的死状难看,并表示自己观看了全部过程,“就像在看电影一样”。特朗普自然不会错过为这一历史性时刻留下一张照片的机会。白宫也很快公布了当时“战情室”的现场画面。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10月28日报道,这一场景很容易让人联想起2011年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战情室观看狙击“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时的情况。当时的摄影师是佩特·苏扎,他镜头下的那张历史性照片中还有时任国务卿希拉里、副总统拜登等人物。

报道称,特朗普和奥巴马的这两张照片之间的差异非常明显,并在很大程度上表达了他们个人迥异的风格。

报道表示,白宫上周末公布的照片是由首席摄影师克雷格黑德拍摄的,从照片中可以看到,特朗普坐在桌子正中间,从左到右分别是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副总统彭斯、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和负责特别行动的联合参谋部副主任马库斯·埃文斯,所有人都看着相机镜头。

根据苏扎的说法,从数据上看,特朗普的这张照片拍摄于当天下午17时05分24秒,而突袭巴格达迪的行动发生在15时30分左右,因此可以推测照片是在行动过后“摆拍”的。

在奥巴马的那张照片中,无论是奥巴马还是其他人都专注地看着屋内的监控摄像头,希拉里更是用手捂着嘴,似乎反映出她对自己观看到的场景的印象。当时所有人的着装都比特朗普照片中的人要随意。

报道称,此外,在2011年照片中,奥巴马身处的是那个场景中相对次要的位置,他的手臂自然地垂在两腿间,弓着身子探向前,专心观看着监控画面。而在突袭巴格达迪行动的房间中,特朗普占据了中心位置。(编译/韩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