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库尔德武装指挥官:感谢俄罗斯 库尔德人民安全了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库尔德武装指挥官:感谢俄罗斯 库尔德人民安全了

海外网10月24日电 库尔德武装指挥官马兹卢姆·阿卜迪与俄罗斯多名高级军事指挥官进行了视频通话。阿布迪在通话中向俄罗斯表示感谢,称是俄罗斯保证了库尔德人民的安全。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当地时间23日,阿卜迪在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和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的通话中讨论了叙利亚北部目前的局势,对俄罗斯军队和叙利亚政府军进入该区域进行巡逻表示支持。“目前,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的士兵已经被部署到多个地方。我们正在为他们提供所有的帮助和支持。”阿卜迪还感谢俄罗斯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保证了库尔德人民的安全。”

绍伊古表示,库尔德人不需要离开自己的家,他们的安全会得到保障。此外,双方还探讨了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之间达成协议的执行情况。

当地时间22日,普京与埃尔多安在俄罗斯度假胜地索契举行了会谈,就叙利亚东北部达成协议。 根据协议,被称为“和平之泉”的土耳其军事行动将结束,俄罗斯和土耳其也将开始对该地区进行联合巡逻。库尔德武装将撤出叙利亚边界30公里纵深。

土耳其于本月9日发起的“和平之泉”军事行动。埃尔多安政府声称,行动目标是清除边界地区的“恐怖分子”,在叙利亚北部建立30公里长的缓冲区,以便土耳其将其境内超过300万叙利亚难民安置在此处。

该行动导致国际社会强烈抗议。14日,美国宣布对土耳其实施多项制裁,并要求土耳其立即停止相关行动。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2日也谴责这一行动,并呼吁埃尔多安将其部队撤出该地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亦于22日对前线进行视察,并称土耳其此举为“强盗行径”。

10月17日,以副总统彭斯为代表的美国与埃尔多安达成了一项协议,暂停“和平之泉”行动。土耳其同意进行120小时停火,以便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离开安卡拉方面试图建立的“安全区”,该停火期于22日晚间10点到期。土方表示,停火期满后,土耳其或在该地区恢复进攻。(海外网 李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