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为啥放弃在自家场地办G7峰会? 向现实低头?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为啥放弃在自家场地办G7峰会? 向现实低头?

中新网10月21日电 综合报道,2020年G7峰会将在美国召开,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突然改变选址立场,表示不再将迈阿密特朗普国家多拉尔度假村,视为七国集团(G7)峰会举办地,并指出该会议可能将于他在戴维营的官邸举行。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此前白宫发布消息称,G7峰会将于明年6月10日至12日在迈阿密特朗普国家多拉尔度假村(Trump National Doral Resort)举行。18日,美国几名具有影响力的国会议员提出了一项法案,旨在阻止为在特朗普度假村举办的峰会提供资金。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由于媒体和民主党人疯狂和毫无意义的敌意,我们将不再把迈阿密特朗普国家多拉尔度假村视为2020年G7峰会举办地。我们将立即开始寻找新地方,包括可能在戴维营。”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此前表示,在特朗普的住所举行七国集团峰会“完全不可能”。

此外,在特朗普私人地点举行峰会的举动,加剧了总统与国会一些盟友之间的深刻裂痕,这些盟友已经对他从叙利亚撤军的决定感到不安。

然而,特朗普在国会山的几位最坚定的捍卫者表示,他们并不担心。共和党众议员吉姆·乔丹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美国人民更关心的不是在哪里发生,而是在活动中发生了什么。”

不过,华盛顿公民责任与道德组织的执行董事诺亚·布克宾德(Noah Bookbinder)对总统的转变发表看法称,称他是“向现实低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