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宣布不在自家度假村办G7峰会 新选址或在这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妥协了?特朗普宣布不在自家度假村办G7峰会 新选址或在这

海外网10月20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声称,明年6月的G7峰会将在自家高尔夫俱乐部举办,这一消息在美国国内引发反弹及攻击。特朗普20日妥协表示,不再考虑将自家高尔夫俱乐部作为G7峰会的举办地。

据美媒报道,特朗普20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本来认为在自家高尔夫俱乐部接待G7峰会领导人是非常好的事情,这个俱乐部占地面积大,毗邻迈阿密国际机场,拥有巨大的宴会厅及会议室,其设置将比其他替代方案更好。他还曾宣布愿意以零利润的方式提供俱乐部,对美国来说是“零成本”的。“但是,像往常一样,敌对媒体及其民主党伙伴变得疯狂!”因此,基于他们“疯狂和非理性的敌意”,不再考虑将自家高尔夫俱乐部作为G7峰会的举办地,而会寻找其他替代,包括戴维营(CampDavid)在内都有可能。

据早前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曾声称,明年6月的G7峰会将在自家高尔夫俱乐部举办,美众议院规则委员于当地时间18日发表声明予以谴责。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众议院规则委员会在声明中指出,下周二(22日)将举行会议,通过修改相关决议,反对特朗普这一决定。美国《新闻周刊》称,这项决议在很大程度上仅具有象征意义,因为它不具有约束力。

特朗普这一决定引发较大争议,议员们拒绝接受这种未经国会同意的做法。部分参议员称,特朗普此举是“滥用总统权力”。18日早些时间,美国参议院议员加里·彼得斯、罗恩·怀登和谢罗德·布朗同样提出警告。

“G7峰会的目标是鼓励世界主要民主国家之间的合作、贸易和对话”,参议员们在一份联合声明中批判,“这是总统另一个令人无法容忍的例子,即利用自己的办公室将美国纳税人和外国来源的钱汇入自己的口袋。”就在上个月(9月),三位参议员曾提出一项“加强旅行,饮食和住宿监督法案”,旨在禁止联邦政府将纳税人的钱用于美国总统、副总统和其他官员所拥有的房地产上。

当地时间17日,代理白宫办公厅主任麦克·马尔瓦尼宣布特朗普这一决定后,民主党人进行了猛烈抨击。他们指责总统违反宪法中的“薪酬条款”。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罗德·纳德勒称,这一决定是迄今为止,“涉及总统腐败最‘厚颜无耻’(brazen)的例子”,并指控他利用职务之便,为谋取个人财务私利才做此决定。(海外网/杨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