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G7峰会主办地选自家度假村被批后 特朗普宣布放弃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G7峰会主办地选自家度假村被批后,特朗普宣布放弃

当地时间10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重新选择七国集团峰会(G7)举办地。此前他表示,明年6月的G7峰会将在自家高尔夫俱乐部举办,这一消息在美国国内引发反弹及攻击。

据了解,下一届G7峰会将于2020年6月10日至12日于美国举行。10月17日,白宫方面表示,明年6月,特朗普将在位于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特朗普国家多拉尔高尔夫俱乐部举办G7峰会。

白宫代理幕僚长穆尔瓦尼介绍说,多拉尔俱乐部可以为这次会议提供最好的物理设施,几乎是为会议“量身订做”。他还称,幕僚勘查了12个地点,最终认为这里最适合。

据悉,多拉尔度假村占地800英亩(约323万平方米),拥有5个高尔夫球场、700间客房和多个宴会厅,距离迈阿密机场约13公里。

白宫发言人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甚至指出,选择这座俱乐部为政府节省了大笔经费,因为比起其他地点,这里“便宜太多”。

但白宫这个决定引起民主党及美国媒体强烈炮轰,认为有违道德规范、引发利益冲突争议。据CNN报道,部分参议员称,特朗普此举是“滥用总统权力”。还有议员甚至推动立法阻挡特朗普的计划。

华盛顿公民责任和道德监督机构对美联社表示:“总统这是利用他的权力来帮助支撑他苦苦挣扎的高尔夫业务。”

面对质疑和批评,特朗普周六在推特上表示:“有鉴于媒体和民主党人疯狂与不理智的敌意,迈阿密的特朗普国家多拉尔高尔夫球俱乐部不再是我们考虑的举办地。”他还表示:“我们会立刻开始寻找另一个场地,可能包括戴维营(总统度假地)。”

今年8月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为在自己高尔夫俱乐部举办G7峰会进行了辩护,强调他不会从会议中赚到钱:“这和我无关,主要是为了找到合适的地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