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菲棉兰老岛北哥打巴托发生6.3级地震多地有震感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菲棉兰老岛北哥打巴托发生6.3级地震多地有震感

中新社马尼拉10月16日电 (记者 关向东)10月16日晚7点37分,菲律宾棉兰老岛北哥打巴托省发生6.3级地震,棉兰老岛多地有震感。菲未发出海啸警报。地震造成损失和人员伤亡情况均仍在核实中。

据菲律宾火山与地震学研究所(Phivolcs)报告,震中位于棉兰老岛的北哥打巴托省,震源深度2公里,震级为6.3级。约半小时后,震中附近的苏丹库达拉省又发生5.5级地震。Phivolcs主管雷纳托·苏利杜姆称这次地震“强度中等”,预计还会有余震和损失。

根据Phivolcs报告,当天棉兰老岛多地有震感,其中基达帕湾市(Kidapawan City)震感7级。据菲律宾ABS-CBN电视台报道,地震发生后基达帕湾市市长约瑟夫·埃万杰里斯塔接受采访表示,政府已收到地震造成房屋等财产损失报告;菲律宾第12区民防官员杰罗姆·巴兰科办公室也表示,已收到基达帕湾市有人受伤的报告。截至发稿时,有关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情况均正在核实中。

菲律宾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地震频发。(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