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英媒:土耳其入侵叙利亚将制造新的难民危机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英媒:土耳其入侵叙利亚将制造新的难民危机

参考消息网10月12日报道 英媒称,土耳其进攻叙利亚将制造新的难民危机,将给中东,乃至欧洲,带来深远的影响。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0月10日报道,埃尔多安总统所称的叙利亚北部的战场长300英里,宽20英里,对安卡拉有两个作用。

按照埃尔多安的说法,入侵这片地区使他能够在消除库尔德人跨境威胁的同时,解决他所谓的“难民问题”。此外,叙利亚库尔德人实现持久自治的目标将被粉碎,为逃离战争在土耳其寻求庇护的360万叙利亚难民中的大多数将被安置到那里。

埃尔多安的首席媒体顾问法赫尔丁·阿尔通本周在《华盛顿邮报》撰文称:“土耳其估计,将有多达200万叙利亚难民自愿生活在从幼发拉底河到叙利亚-伊拉克边境的一片20英里的安全区域。”

他说,如果这片安全区进一步向南推进,将能够容纳另外160万难民。

报道称,叙利亚北部6000平方英里的土地上可能将清除掉当地的库尔德人口且涌入200万难民,这一概念已经在全世界引发了广泛的恐惧和谴责。国际救援委员会称,在叙利亚北部库尔德人控制的地区生活着约200万平民,他们“承受了‘伊斯兰国’组织的暴行后,经历了多次流离失所才幸存下来”。

叙利亚库尔德人正在就边境沿线地区将面临的种族清洗和人口结构问题发出警告。据估计叙利亚有180万库尔德人,其中约一半生活在拟议的缓冲区内。

报道称,令家园分散于叙利亚各地的叙利亚人涌入拟议的缓冲区将意味着巨大的人口结构变化,也将严重违反国际法。国际法禁止违背难民意志强制遣返其回国,难民在那里可能仍将处于危险之中。

报道提及,2016年土耳其与欧盟签署了一项旨在解决涌向欧洲移民危机的协议,其在协议中承诺不会这样做。作为同意接收试图通过希腊前往欧洲的难民的回报,安卡拉获得了60亿欧元和入欧免签待遇。

然而这项协议只是一块“橡皮膏”,无助于解决难民危机。

报道认为,埃尔多安9日威胁要把360万叙利亚难民送往欧洲,表明他有意利用叙利亚冲突中无家可归的幸存者作为武器。

报道称,2019年早些时候,土耳其开始将少量难民遣返回叙利亚,并将他们送到伊德利卜省,土耳其在这里保持着军事存在,旨在阻止新的难民潮。(编译/张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