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韩国华城连环杀人案真凶伏法 还扯出30年前冤狱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华城连环杀人案真凶伏法,还扯出30年前一段冤狱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华城连环杀人案扯出当年冤狱。据韩国《世界日报》8日报道,经过京畿道南部地方警方9次讯问,被锁定为华城连环杀人案嫌疑人的李春在供认了14次杀人和30多次性侵的犯罪事实。然而,在其供认的众多案件中,第8起杀人案已被当时韩国司法部门认定为模仿犯罪并宣布破案,“杀人犯”尹某在服刑20年后,自2009年开始处于假释状态。

事情可追溯至1988年9月16日,华城泰安邑发生一起奸杀案,13岁女孩朴某在家遇害。第二年7月,当时22岁的尹某被当地警方逮捕,并认定为犯罪嫌疑人。随后,水原地方法院一审宣判尹某奸杀罪成立,对其判处无期徒刑。此后尹某提起抗诉,宣称遭到刑讯逼供,但二审和韩国大法院的终审判决均维持原判。尹某在庭审时曾多次表示,自己没有犯罪,但在警方的“残酷拷问”下,自己只能按照警方要求写下“犯罪事实”。随着李春在“认领”该案件,现在忠清北道清州居住的尹某已经决定提出上诉,并正在与律师商讨下一步司法行动。(张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