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外媒:法国拒绝斯诺登避难请求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法国拒绝斯诺登避难请求

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 外媒称,法国2013年曾作出拒绝美国间谍机构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来法国避难的决定。法国外长让-伊夫·勒德里昂9月19日表示法国没有理由改变上述决定。

据美联社9月19日报道,法国外长说,“现在还不是时候”批准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新提出的避难请求。

斯诺登在泄露了详述美国政府监控计划的机密文件后,为逃避美国起诉而一直居住在俄罗斯。他本周再次请求法国提供避难,称“保护举报人不是敌对行为”。

法国外长让-伊夫·勒德里昂9月19日对法国电视四台新闻频道记者说,当斯诺登2013年首次申请到法国避难时,法国政府“认为还不是时候。我认为现在情况没有改变”。

斯诺登还向其他几个国家寻求避难。他的回忆录本周在包括法国在内的大约20个国家发行。

另据路透社9月19日报道,斯诺登9月16日称他希望法国总统马克龙给予他政治避难的机会。此前,马克龙的一位部长曾表示,如果是她,她会答应斯诺登的避难请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