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卡梅伦:苏格兰独立公投我找过女王 问她吃不吃惊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卡梅伦自曝:我在苏格兰独立公投时找过女王,问她“吃不吃惊”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朱海逸]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9日报道,英国前首相卡梅伦接受采访时透露,他曾经在2014年苏格兰独立公投时,询问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公投前景是否会“令人大吃一惊”。

据报道,卡梅伦接受采访时坦言,他在2014年公投日的前几天曾向皇室成员寻求帮助,因为他对可能会输掉(公投)这件事感到“越来越恐慌”。卡梅伦表示,他与皇室成员的交谈中并未出现任何不当内容。他只是向皇室询问,一旦公投后苏格兰独立出来,他们是否会对此事感到惊讶。

对于此事,女王表示,希望人们“非常仔细地考虑好未来”。报道中还提到,卡梅伦称,尽管女王在此事上的表态非常有限,但还是给予了人们一些不同的看法。在之后的公投中,苏格兰以55.3%对44.7%的得票率,选择拒绝独立,留在联合王国。报道称,卡梅伦认为这样的结果使他“幸福愉悦”。

据此前报道,当年卡梅伦曾在公投前到苏格兰,“提醒”苏格兰人一旦投票离开英国,将没有回头路。卡梅伦还将联合王国比作“由4个地区组成的大家庭”,期望苏格兰人回心转意。

其实,这并非卡梅伦第一次透露女王在苏格兰独立公投中发表意见。据此前报道,他曾由于公投结果“兴奋过头”,在纽约谈及此事时犯下大忌,当众透露英国女王对公投结果的个人态度,还称“女王得知结果后,喜极而泣”。英国宪法规定,女王必须保持政治中立,英国皇室极其注重隐私,甚少干涉政事,卡梅伦的“八卦”惹了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