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韩政府:决定就日本对韩出口管制向世贸组织申诉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韩政府:决定就日本对韩出口管制向世贸组织申诉

中新社首尔9月11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1日称,针对日本向韩国管制出口部分材料一事,韩国政府决定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申诉。

今年7月初,日本宣布限制对韩国出口主要用于半导体等产业的三种材料。随后,韩国曾在世贸组织要求日本撤回出口管控,但遭到拒绝。8月,日本政府通过内阁决议,把韩国移出可享受贸易便利的“白色清单”。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俞明希(YooMyung-hee)11日称,针对日本对韩国管制出口部分半导体材料一事,决定向世贸组织提起申诉。她称,这主要是为保护韩国企业利益,避免经贸沦为政治工具。

俞明希表示,日本对韩出口管制行为,是针对韩国的歧视性措施;韩国政府认为,这是韩国大法院对“强征劳工索赔案”进行判决后,日方对韩国进行的经济报复。

她说,日本此举是出于政治目的考虑,有违公平贸易等原则,也给世界经济发展带来风险。

韩联社等韩媒分析称,根据程序规定,韩日需先进行磋商,若双方无法在磋商期内达成一致,韩国将要求世贸组织成立专家组进行调查并裁决。(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