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执着的倔强!特朗普展示错误飓风路径:最初预测就是这样

北京时间

关注

原标题:执着的倔强!特朗普展示错误飓风路径:最初预测就是这样

中国日报网9月5日电(高琳琳) 正在美国东海岸肆虐的飓风“多里安”不仅给普通民众造成不小的麻烦,也让总统特朗普有些头疼,因为他似乎给民众提供了错误的飓风路径。

综合外媒报道,白宫椭圆形办公室9月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特朗普展示了一张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提供的地图,上面标注了“多里安”最初的路径预测。

为了让现场的记者看得更清楚,特朗普还特意把地图展示板立了起来。可以看到,飓风“多里安”路径的标注似乎被修改过,用黑色的记号笔扩大了一圈,把亚拉巴马州括了进去。按此示意,飓风会继续向西移动,到达亚拉巴马州。

特朗普后来在被问及此处修改时表示不知情,并坚称最初的预测就是亚拉巴马州也会受到影响。

据悉,特朗普1日曾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条消息,称亚拉巴马州、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北卡罗来纳州都有可能受到“多里安”的影响。但不久之后,这一说法就被美国国家气象局位于亚拉巴马州伯明翰市的办公室间接否认了。

该办公室发布推文称,“多里安”根本不会对亚拉巴马州造成任何影响,而是一直在很遥远的东边活动呢!

(编辑:孙若男 周凤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