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外媒:特朗普G7遭批评浪潮 多位领导人反对贸易战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特朗普在G7遭遇批评浪潮 多位领导人反对贸易战

参考消息网8月26日报道 外媒称,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8月24日在七国集团(G7)峰会开始时对记者说,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其他国家领导人之间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关系有可能让世界陷入衰退,他对导致各国脱钩的“毫无意义的争端”发出哀叹。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8月24日报道,由于法国在国家层面对全球互联网公司征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峰会前威胁要征收惩罚性关税。法国的数字税面向大型国际公司,例如谷歌、亚马逊、脸书和苹果。因为涉及的许多公司都在美国,特朗普反对征税。

报道称,欧盟警告美国总统不要迈出这一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8月24日在七国集团峰会开幕前表示,“如果美国对法国加征关税,欧盟将作出回应”。没有人希望与美国对抗,但是欧盟已准备好应对贸易争端。

报道称,鉴于近期中美贸易争端升级,欧洲代表本周末在七国集团峰会开幕前也规劝特朗普。在启程前往法国比亚里茨之前,特朗普宣布将增加对中国商品的惩罚性关税。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一次电视讲话中对此表态说,“我们必须能够采取一种缓解紧张关系的形式……并且避免这场无处不在的贸易战”。

英国首相约翰逊警告说:“支持惩罚性关税的人今后可能得为全球经济衰退负责。”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在全球问题上采取一种“共同的办法”,任何国家都不可以“单独”设置框架。

另据英国《卫报》网站8月24日报道,约翰逊介入了中美之间不断升级的贸易争端,称他希望取消关税。

约翰逊说:“我希望看到全球贸易开放,希望看到紧张局势得到缓解,希望看到关税取消。”

又据法新社8月24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8月24日说,需要对美国的数字巨头进行“公平合理”的征税。目前围绕向亚马逊、苹果、脸书和谷歌等公司征税一事的争端越闹越大。

报道称,法国议会同意征收新的销售税,迫使这些数字巨头支付更高的税金,即便它们的总部不在法国。法国因此与美国产生激烈争执。

报道称,英国政府也计划采取类似的举措。约翰逊说:“坦率地说,我们必须采取措施,对那些在我们国家有如此巨大销售额的在线企业公平合理地征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