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朝鲜再次疑似试射导弹 特朗普称朝鲜试射合乎规范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朝鲜再次疑似试射导弹 特朗普称朝鲜试射“合乎规范”

参考消息网8月25日报道 日本海上保安厅称,他们发现朝鲜24日疑似发射了弹道导弹。韩国军方称,朝鲜向其东部海域发射了两枚飞行物。而特朗普则称,朝鲜最近的导弹测试活动“非常合乎规范”。

据路透社8月24日报道,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朝鲜似乎发射了两枚短程导弹,与近几周的发射类似。

报道称,自美朝最高领导人6月份在朝韩边境会面以来,朝鲜进行了一系列发射活动,令双方就朝鲜核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前景重启谈判的努力变得复杂化。

6月份,两位领导人同意重启工作层面谈判,但此后到目前为止,美国推动举行谈判的努力一直没有成功。

报道称,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近日访问韩国,讨论让谈判重回正轨的方法。

比根21日说:“我们准备一收到朝鲜方面的消息就进行接触。”

但近几周,朝鲜多次批评美国和韩国的联合军演、韩国进口F-35隐形战机等高科技武器以及美国试射中程巡航导弹,称这些活动对对话构成威胁和妨碍。

另据韩联社8月2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说美朝关系很好。据美国政府卫星有线电视台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特朗普23日(华盛顿时间)在白宫对记者说:“你们知道,金正恩对我一直都很坦诚。”

特朗普在赴法国出席七国集团峰会前说:“他喜欢测试导弹,但我们从未限制过短程导弹。我们拭目以待吧。许多国家都测试那样的导弹。你们可能注意到了,我们前几天就测试了一枚非常大的导弹。”

特朗普称朝鲜最近的导弹测试活动“非常合乎规范”,还坚称此类测试活动并不违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所作的不进行核试验或试射远程导弹的承诺。

报道称,朝方24日发射导弹是7月底以来的第七次此类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