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全方位“围攻”美舰 美海军抵近演习遭俄舰机围堵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全方位“围攻”美军舰!美海军抵近演习遭俄舰机迫近围堵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近期,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与乌克兰在靠近俄罗斯南部边境地区的黑海水域举行“海上微风-2019”联合演习,俄海军则对参演的美国军舰展开监视和围堵行动,使该地区局势再度趋于紧张。

俄媒报道称,今年的“海上微风”演习由美国和乌克兰主导,共有来自19个国家的约3000名军人、32艘船只和24架飞机参加该演习。在参演舰艇中,包括美国“卡尼”号驱逐舰、英国“邓肯”号驱逐舰以及加拿大“多伦多”号护卫舰等大型水面舰艇。乌克兰媒体发布的演习区域示意图显示,“卡尼”号驱逐舰的活动海域已经接近俄罗斯黑海沿岸地区。针对美海军舰艇在演习中的抵近航行,俄海军迅速采取措施反制予以反制。

俄媒发布的视频显示,俄海军派出“机敏”号护卫舰、“卡西莫夫”号小型反潜舰、“好奇”号巡逻艇等舰艇,以及1架卡-27直升机,对“卡尼”号驱逐舰实施监视和拦截。数艘俄舰在距美舰不到100米的航线上与其“并驾齐驱”,从多方向“围堵”美舰。卡-27直升机则从空中对美舰实施近距离观察、监控,随机前往的俄媒记者还拍下了“卡尼”号的近景。俄海军的围堵行动一直持续到美舰驶离该海域。

此外,据波兰华沙研究所网站报道称,北约在黑海举行演习时,俄军还采取了其他威慑措施。俄黑海舰队所属的航空部队以及装备“棱堡”导弹系统的岸防部队均进入战备值班状态,岸防导弹系统还进入沿海预设阵地开展射击训练。同时,俄军还对北约参演舰艇进行了全程无线电跟踪监控,以掌握对方动态。

针对美军在黑海海域的演习和巡逻行动,俄外交部早前已发表声明称这是“危险的主意”。而俄军对此次“海上微风”演习采取的多项反制措施,或许让美军感受到了“危险”的真正含义。(文/马骐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