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马航MH17空难调查小组起诉4人 国际逮捕令已签发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MH17空难调查小组起诉4名嫌犯 国际逮捕令已签发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空难的调查小组对4名嫌犯提起诉讼,称他们涉嫌谋杀。

荷兰调查人员指控3名俄罗斯人和一名乌克兰人参与制造了此次空难。据报道,针对这四人的国际逮捕令已经被签发。

2014年7月17日,马航MH17班机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途中,在乌克兰东部坠毁,机上298人全部罹难。遇难者有三分之二为荷兰籍,其余是澳大利亚、英国、马来西亚与印度尼西亚等16国的公民。

事发后,荷兰安全委员会负责调查技术原因,荷兰、马来西亚、乌克兰、比利时、澳大利亚组建的国际联合调查团则负责刑事调查。

国际调查小组曾在此前的报告中称,击中波音飞机的山毛榉导弹似乎是从俄罗斯运来的,事后又被运了回去。俄罗斯否认这些指控。

俄外交部表示,调查存在偏见,其结论是依据乌克兰提供的资料做出的。生产“山毛榉”等防空系统的阿尔马兹-安泰集团的专家认为,击落MH17客机的山毛榉导弹是从乌军控制地区发射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