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重返月球计划分管官员上任6周便请辞

新华社

关注

原标题:[微特稿·科技与新知]美重返月球计划分管官员上任6周便请辞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23日宣布,分管为美国宇航员2024年重返月球制定策略的马克·西兰杰洛已辞职。

西兰杰洛出任布里登斯廷的特别助理仅6周。路透社报道,他的离职显现2024年重返月球计划缺乏国会支持。

据布里登斯廷解释,因在NASA内专辟新机构主导今后登月任务乃至火星探索的设想在国会遇冷,NASA已放弃相关方案,西兰杰洛“选择寻找其他机遇”。

美国政府上周要求国会在2020财政年度为NASA追加16亿美元预算,作为加速重返月球计划的“首付款”。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希望把宇航员登月时间从原定的最迟2028年提前至2024年。

然而,国会对追加预算缺乏热情。不少人认为,2024年以前完成登月不太现实。

布里登斯廷在一份声明中说,NASA仍将探索为实现既定登月目标需要作何种机构调整。他稍早告诉媒体记者,如果16亿美元资金不能到位,NASA将执行最初的2028年登月计划。(完)(海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