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外媒称不排除美伊爆发冲突的可能性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称不排除美伊爆发冲突的可能性:枪声不知会从何处响起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 外媒称,华盛顿和德黑兰都在试图降低双方之间在本周以来升级至最高水平的紧张氛围。但任何人都不能排除双方军队之间爆发冲突的可能性。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5月19日报道,伊朗拥有一支由100多万名训练有素的战士组成的军队。最近几周从华盛顿发出的战争警告声让人想起2003年对伊拉克的入侵。类似伊拉克战争的冲突会让战火蔓延至整个中东。

报道称,在这场发生在无法预测的特朗普政府和强硬的德黑兰政权之间的危机中,你永远都不知道枪声会在哪里因为某个偶发事件而响起。

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网站5月19日的文章称,美国官员声称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美国部队以及波斯湾地区的航道面临的威胁加剧了,美国和伊朗之间发生军事对抗的可能性与日俱增。

文章称,美国是世界头号强国,伊朗可能没有美国那样强大的军事实力,但德黑兰可以挫败美国在该地区的力量投射。

美国战略预测公司的全球军事分析师西姆·塔克告诉福克斯新闻频道记者说:“谈及对美国资产利益的直接影响,伊朗可能针对的最大目标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军事部署和贸易。伊朗有很多办法直接打击这些目标,但说起最适合攻击这些目标的代理人,也门的胡塞武装、伊拉克的人民动员组织可能最为突出。”

文章认为,美伊之间发生武装冲突或一场伊拉克战争式入侵行动的真正威胁可能有点被夸大了,但误判很有可能导致小冲突甚至更糟糕的事情。

塔克说:“当前局势由美国行动决定。美国的行动实际上已破坏了《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核协议)的方案,他们的目的在于左右伊朗的做法,迫使后者在核计划以外作更多的让步。”

塔克警告说:“如果最终无法达到这样的目的,美国可能会发现自己不得不使用军事手段来实现自己的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