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泽连斯基今日参加典礼 正式就任乌克兰新总统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泽连斯基今日参加典礼,正式就任乌克兰新总统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博雅琪]当地时间5月20日,乌克兰当选总统泽连斯基在首都基辅宣誓就职,成为乌克兰新一任总统。

据俄新社20日报道,在乌克兰议会会议大厅举行的就职典礼上,泽连斯基宣誓称:“我,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按照人民的意愿当选乌克兰总统,担任这一职务,我庄严宣誓效忠乌克兰。”随后,泽连斯基签署了相关文件并将其交给乌克兰宪法法院院长,接受了象征总统权力的权杖、刻有国徽的印章和勋章式项圈。 

当地时间4月21日晚,2019乌克兰大选第二轮投票于结束,民调显示,喜剧演员泽连斯基得票率大幅领先于现任总统波罗申科,支持率为73.3%,而波罗申科支持率为26.3%。民调结果公布后,波罗申科承认落败,并向对手表达祝贺。同时泽连斯基宣布胜选,并感谢所有支持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