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瑞士全民公投 “热爱枪支”瑞士人却支持枪支控制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瑞士进行全民公投,“热爱枪支”的瑞士人却支持更严格枪支控制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和怡然]一向热爱枪支的瑞士人,也赞同要采取更严格的枪支控制了。欧洲各地发生的一系列恐怖主义事件后,为符合欧盟更严格的规定,瑞士19日举行关于枪支控制的全民公投,结果多数人都支持更严格的枪支控制措施。

“今日俄罗斯”(RT)20日报道称,在19日的公投中,63.7%的瑞士人投票支持改变原先与美国类似的枪支法,施行更严格的枪支管理措施,这一支持率被RT称为是“压倒性的”。

据报道,瑞士大约每100名居民拥有42支枪。在更严格的枪支管理措施出台前,瑞士成年人只需拥有很容易获得的武器许可证,就可购买半自动步枪和空心弹药;只有购买自动武器,抑制器和激光瞄准具时,才需要特殊许可。

在19日的公投后,继续拥有半自动武器的人将需要进行强制性的常规枪械训练,并且枪支部件也需要被编号,以便追踪信息;另外,所有武器都将必须登记。

为何此前“热爱枪支”的瑞士人现在同意施行更严格的枪支管理?RT说,瑞士是申根免签旅游区国家,而在公民投票之前,瑞士政府曾警告选民,拒绝这项新立法可能导致该国被排除在申根区之外。

当然,并非所有人都支持新枪支管理措施。一些人认为,在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中,这些措施可能只会打击那些诚实守法的公民;另一些人则抨击称,人们是害怕被排除在申根区之外才同意新措施,这“很不幸”。

据报道,瑞士强大的枪械文化与该国的国防服务密切相关。RT说,大多数年龄在18至30岁的男子每年需要服兵役三周,并且一旦回家就可以给他们分配武器。RT还称,枪支所有权在瑞士人的基因中根深蒂固,任何10岁及以上的国民都可以免费在联邦范围内射击步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