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警方逮捕一名袭击朝鲜驻西班牙大使馆嫌疑人

新华社新闻

关注

原标题:[微特稿·时事与军事]美逮捕袭击朝鲜驻西使馆嫌疑人

[新华社微特稿]两名消息人士19日证实,美国警方逮捕一名参与袭击朝鲜驻西班牙大使馆的嫌疑人。 

 反朝团体“千里马民防组织”(又称“自由朝鲜”)声称制造2月22日朝鲜驻西班牙大使馆遇袭事件。一名与这一团体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和一名熟悉抓捕行动的美方执法官员向路透社记者证实,嫌疑人克里斯托弗·安18日落网,19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一家联邦法院出庭。 

 安是首名落网嫌疑人。消息人士说,多名联邦探员18日搜查这一反朝团体头目阿德里安·洪昌(音译)的住所,他当时不在家。洪昌是墨西哥公民,在美国定居。

西班牙方面公开的法庭文件显示,一个至少10人的犯罪团伙22日突袭朝鲜驻西班牙大使馆,限制使馆人员人身自由,掠走电脑、硬盘和文件,而后逃往美国。西班牙方面寻求从美国引渡这些嫌疑人。“千里马民防组织”声称,与美国联邦调查局“分享”所获情报。 

 一名西班牙司法界人士本周告诉路透社记者,西班牙政府已经把袭击者掠走的物品交还给朝鲜使馆;两周前,美国联邦调查局把它们交给一家西班牙法院。 

 朝方认定使馆遇袭是“严重恐怖袭击”,正在追踪美国联邦调查局关联这一事件的传言。美国国务院否认美方关联这起事件。 

 美国司法部拒绝就逮捕嫌疑人回应媒体记者提问。司法部一名发言人提醒,依照引渡条例,“引渡至他国面临犯罪指控的个人,如果没有最初(接受引渡请求的)国家同意,不得引渡到第三国”,意指即使引渡至西班牙,如果没有美方许可,嫌疑人无法再从西班牙引渡至朝鲜。(完)(刘秀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