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昂山素季:感谢中企助缅提升电力供给能力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经济)昂山素季感谢中企助缅提升电力供给能力

新华社仰光4月6日电(记者车宏亮 庄北宁)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5日参加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承建的位于缅甸孟邦直通市的燃机电厂竣工仪式,感谢中方帮助缅甸提升电力供给能力。

昂山素季说,目前缅甸还有很多地方没有通电,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所有缅甸民众都能用上电。燃机电厂项目提升了缅甸电力供给能力,给缅甸人民带来了福祉。

缅甸电力和能源部长温凯说,燃机电厂所在的孟邦有约50%的人口用不上电,该项目不仅能缓解这一地区用电紧张状况,对缅甸全国电力供应也有帮助。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屹立对新华社记者说,燃机电厂竣工后可惠及缅甸数十万个家庭。此外,企业在承建电厂过程中还帮助解决当地就业问题,并通过捐建寺庙、学校和修缮桥梁等行动赢得缅方认可。

据了解,这一燃机电厂装机容量为118兆瓦,采用的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