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土前高官:土耳其在叙利亚危机期间犯下一系列错误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土前高官:土耳其在叙利亚危机期间犯下一系列错误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6日报道,土耳其前外长亚夏尔•亚克什(Yasar Yakis)向卫星通讯社阐述了土耳其在叙利亚危机期间犯下的一系列外交政策错误。

亚克什说:“土耳其在叙利亚危机期间犯下好几个外交政策错误。其全部政策都建立在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将很快下台的假设上。结果判断失误。因此土耳其如今不得不承受有关后果。”

亚克什说,土耳其犯下的第二个错误,是它与叙利亚断交并关闭了所有沟通渠道。他补充说:“第三,一个国家推翻另一国政府的企图是违反国际法的。当牵扯到邻国时,这个规则尤为重要。因为地缘因素决定这两个邻国必须合作,不管遇到好日子还是坏日子都要合作。没被推翻而持续执政的政府常常记邻国的仇。”

亚克什提醒说,土耳其曾与西方国家一道为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弹药和训练。他说:“但当西方国家看到他们运到叙利亚的武器落入极端主义团伙的手中时,他们踩下了刹车。土耳其却没有马上这样做。结果它成了武器和‘圣战分子’流入叙利亚的过境中转国。”

他补充说,土耳其当局没有正式承认过这些问题,但土耳其和国际媒体就此写过不少评论文章。

当地时间2月27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安卡拉不能委托任何人控制叙利亚缓冲区,因为土耳其的安全威胁来自该地区。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指出,在叙利亚邻近土耳其边界的地区有必要设立宽约为30公里的缓冲区。埃尔多安同意该立场,前提是土耳其将在盟友支持下控制该区。”

埃尔多安认为,叙利亚希望安卡拉在调解该国北部局势方面会提供帮助。他补充道:“叙利亚人非常信任土耳其,当地部族迫切呼吁我方在曼比季采取行动。”此外,埃尔多安还呼吁美国遵守自己承诺,收回华盛顿此前转交给库尔德武装的武器。

美国及其盟友自2014年起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进行了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美国总统特朗普2018年底宣布,美军将撤出叙利亚。叙利亚共有约2000名美国军人,他们与叙民主军一起控制了富有自然资源的东部和东北部领土。但美军在叙的行动未经叙政府许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