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难民在乌干达砍伐数百万棵树引当地人不满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难民一年砍乌干达2200万棵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砍树太多引发冲突?南苏丹和刚果民主共和国难民逃到邻国乌干达后,在乌干达部分地区砍伐数百万棵树,引发当地人不满,甚至与难民发生冲突。

据英国《卫报》18日报道,在乌干达北部和西部,生活着大约110万难民,难民们大规模砍伐森林正在引起当地社区抗议。木料通常被难民用于建造房屋、补充燃料和烧制木炭。联合国难民署代表布图鲁埃称,安置难民造成广泛的环境破坏,平均一个难民每年砍伐约20棵树,当地人见证了本地环境资源日益枯竭。

据统计,乌干达北部难民平均每人每天消耗木柴1.6公斤,当地人是2.1公斤。国际难民权利倡议组织记录了当地人与难民之间为争夺资源爆发的多次冲突,该组织项目主任表示,砍伐森林既影响环境,也影响社区共存。但只要难民没有燃料,森林砍伐就很可能还会继续下去。联合国难民署计划今年在乌干达种植至少2000万棵树,希望借此缓解当地的“紧张局势”。(候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