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澳大旱给儿童留下心理创伤 过早体会“生存艰辛”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澳大旱给儿童留下心理创伤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持续数月的干旱天气对澳大利亚东部农村地区造成恶劣影响,令当地儿童过早体会到了“生存艰辛”、不少孩子承受身心的双重煎熬,这一现状引发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高度关注。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19日报道,不久前,UNICEF工作人员在当地学校和社区的协助下对旱情严重的新南威尔士州进行了一次调研,采访了当地数十名未成年人。稚气未脱的小受访者们反映,持续数月的大旱令家庭生活压力倍增。为分担父母压力,孩子们不得不起早贪黑参与农场劳动。

报道中提到,除了学习和娱乐时间被大幅压缩外,不少孩子还需要过早地面对“血腥场面”。一名10岁男孩表示:“以前我从没杀过羊……今年已经杀了快50头了。”此外,大片的荒芜场景也令不少孩子感到悲观:“到处都是黄沙和动物尸体”“下场雨都算老天爷开恩”。

UNICEF在报告中警告称,若不做出改变,孩子们的状况只会进一步恶化。UNICEF建议澳大利亚政府制定相应的社会公益项目,为旱灾地区的家庭“减压”。(刘皓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