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S-400导弹向中国发货途中受损?俄高官:包赔新货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俄媒称S-400导弹向中国发货途中受损 俄高官:包赔新货马上补发

参考消息网2月19日报道 俄媒称,正在阿布扎比参加国际防务展的俄罗斯国家技术进出口公司首席执行官切梅佐夫表示,该公司很快将向中国供应一批S-400防空导弹,以替换2018年在英吉利海峡运送途中遭遇风暴受损的相关产品。

据塔斯社2月18日报道,切梅佐夫还表示,中俄双方很早就签署了协议。这批导弹原本应该已经运到的,但遗憾的是装载导弹的货船遭遇风暴,导致导弹受损。“我们不得不将这些(损坏的)导弹销毁,并用新的导弹进行替换。”

报道称,2018年1月俄罗斯派出3艘货船向中国运送S-400防空导弹系统,但俄方随后宣布,运输导弹的船队在英吉利海峡遭遇了风暴袭击,其携带的导弹设备受损。其中一艘运输船被迫返回俄罗斯接受检查,另外两艘运输船在2018年4月初抵达中国。

报道还称,中俄在2014年签署了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的采购合同。2015年11月,俄罗斯总统军事技术合作顾问科任证实了合同的签订。中国成为该防空系统的第一个外国客户。(编译/卫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