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渲染“中俄伊朝网络窃密” 耿爽这样说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美渲染“中俄伊朝网络窃密”,耿爽:我去年的回应就是今年的回应,也是未来的回应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云怡]据美媒报道,1月29日,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关于全球威胁的年度听证会,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在会上称,“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朝鲜正在越来越多地使用网络行动以更多方式来威胁思想和机器——窃取信息,影响我们的公民,或破坏关键基础设施。”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0日提问反问,如果连世界头号强国美国都觉得四面八方都是威胁,那么其他国家该怎么办?日子还怎么过?

在30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相关表态向耿爽问询。耿爽回答说,去年大概也是这个时候,他也曾就类似听证会回答过相似提问,他在去年做出的回应依然符合当下的情况。“我可以重复一遍我去年的回应:美国是世界头号强国,军事实力无人能及。如果连美国都觉得四面八方都是威胁,那么其他国家该怎么办?是不是得觉得危险就在家门口?日子还怎么过啊?”

“我不知道美方强烈的不安全感从何而来。我想强调,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安全,一国的安全更不可能建立在别国不安全的基础上。中方一贯倡导树立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希望美方能够摒弃‘零和’思维,放弃以对抗的视角看待大国关系,顺应和平与发展的时代大潮,同中方、俄方以及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耿爽称,“以上是我去年的回应,也是我今年的回应,如果明年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还要搞类似的听证会,发出同样的论调,我还会是这个回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