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政府“停摆”33天 联邦雇员参院静默抗议33分钟

央视

关注

原标题:美国联邦雇员33分钟静默抗议政府“停摆”

当地时间23日,美国联邦政府“停摆”进入第33天,当天一些愤怒的联邦雇员来到国会山参院的一所办公大楼内进行了静默示威,抗议美国“两党相争”导致的政府停摆。

央视记者 肖贺佳: 在我身后的这所美国参议院的办公大楼里面进行了一场33分钟的静默抗议,发起方是美国联邦政府的联邦雇员。

联邦政府停摆不断刷新纪录,并且没有重开的迹象,约80万联邦政府雇员由于拿不到工资而生活没有着落,他们中的一部分代表日前来到国会山哈特参议院办公楼一楼大堂表达不满。

示威人员: 现在马上重开政府,然后我们再说法律上的事儿,我们要工作,但是我们这些人不愿被当成人质,现在这是人质危机了。

约80万的联邦雇员很快将在政府停摆之后第二次领不到月薪,而此时,两党仍然就是否为筑墙拨款相持不下,互相指责对方为一党之私牺牲民众利益。

参院多数党领袖 共和党参议员 麦康奈尔: 特朗普总统给出了详细的平衡两党的建议,包含了所有民主党说马上要实现的事情。

民主党参议员 查克舒默: 如果一方既要决定他们的需求,也要决定我们的需求,并且丝毫没有与我们协商,那这完全就不叫妥协。

简单来讲,目前共和党方案是略微放宽针对无证移民的法律换取筑墙资金,而民主党要求先重开政府,再谈筑墙。美国总统经济幕僚则在23日表示,如果政府停摆延续到3月末,会毁掉美国整个季度的经济增长。

央视记者 肖贺佳: 我们可以看到,这种两党相争两党恶斗造成美国政府关门这种情况如果持续下去的话,在可见的未来,将会有更多这样的抗议发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