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阿富汗塔利班组织与美国代表在阿联酋举行会谈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阿富汗塔利班组织与美国代表在阿联酋举行会谈

新华社阿布扎比12月19日电(记者苏小坡)阿富汗塔利班组织代表和美国官员日前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举行会谈,会谈由阿联酋方面主持,沙特阿拉伯和巴基斯坦也派代表参加。

据阿联酋通讯社报道,17、18日举行的会谈取得了“有关各方认可且积极的实质成果”。阿联酋方面说,为完成阿富汗和解进程,新一轮会谈仍将在阿布扎比举行,但阿联酋方面未透露新一轮会谈的具体举行时间。

阿联酋、沙特方面还共同向美国、巴基斯坦、塔利班代表团以及阿富汗总统加尼表示感谢。

据报道,此次会谈旨在结束持续17年的阿富汗战事,阿富汗政府官员未参会,美方代表团团长是美国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哈利勒扎德。

哈利勒扎德11月18日曾表示,希望在明年4月20日前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达成和平协议。

2001年10月,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塔利班政权。此后,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组织冲突持续至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