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韩总理:对朝制裁只有通过国际社会协议才能缓和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韩国总理:对朝制裁只有通过国际社会协议才能缓和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玮彬]据韩联社12月19日报道,正在阿尔及利亚访问的韩国总理李洛渊当地时间18日在一场午餐恳谈会上称,对朝制裁是通过国际社会协议产生的,所以也只有通过国际社会的协议才能缓和,韩国政府也须尊重这一协议。

据报道,李洛渊在午餐恳谈会上被问及韩国政府是否关心与朝鲜在发电站领域的合作时,做出了上述回应。他还表示,朝鲜的产业化基础与电力生产基础并不是非常活跃。如果朝鲜希望通过经济发展寻求新的国家发展,那么产业化和电力需求增加都是不可避免的。

李洛渊称,虽然韩国政府对此有所预见及应对,但由于这可能与联合国的对朝制裁问题相冲突,因此没有与朝方进行协商。虽然朝鲜无核化是前提条件,但韩国政府也应根据制裁的变动,尽快做好对朝经济合作的内部准备。

李洛渊还称,目前韩国国内正在接近建设需求增加的界限,社会基础设施也不像过去那样积极增加。韩国正在把目光放在打通海外市场,且朝鲜确实存在空间,但希望朝鲜方面能够理解,韩方不能越过对朝制裁这一国际社会共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