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为赢得欧洲议会选举 马克龙三周两次示好萨科齐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为赢得欧洲议会选举 马克龙三周两次示好萨科齐

海外网12月19日电面临任期内最大的政治危机,法国总统马克龙开始寻求前总统萨科齐的帮助。外媒称,这一迹象表明,这位右翼前领导人对马克龙的影响力正在上升。

据路透社报道,短短三周内,马克龙已经对萨科齐主动示好两次了。12月7日,马克龙与萨科齐在爱丽舍宫共进午餐。

期间,马克龙和萨科齐讨论了公共秩序问题,还讨论了马克龙此前宣布的一项税收措施——加班收入免税,这曾是萨科齐担任总统期间的一项重要计划。

上周日(16日),马克龙又派萨科齐代表法国前往第比利斯出席格鲁吉亚新总统的宣誓就职仪式,此举在法国政界引起了轰动。

有消息人士认为,这是马克龙向法国右翼选民发出信号的一种方式。消息人士表示:“马克龙明白他可以从(萨科齐)身上获得个人和政治利益。”

马克龙的亲密盟友、参议员弗朗索瓦·帕特里亚特称,马克龙的这些举动有着一个更直接的政治目标:距离欧洲议会选举只有6个月的时间了,他急于削弱萨科齐所在的保守派共和党领袖劳伦特·沃奎兹的势力。

对此,爱丽舍宫的一名官员则声明,马克龙和萨科齐之间有着“友好、互相尊重”的关系,并补充称,萨科齐在2008年格鲁吉亚危机期间扮演了重要角色——当时他在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之间进行了斡旋,因此派萨科齐作为代表出席格鲁吉亚新总统的宣誓就职仪式是合理的。

与此同时,也有萨科齐的竞争对手怀疑他仍怀有政治野心,认为对萨科齐而言,马克龙的提议也很有用。(海外网 濮阳艺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