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启用冷战策略?英防长:增强战备 应对俄“威胁”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启用“冷战”策略?英防长:增强战备 应对俄“威胁”

海外网12月19日电 当地时间12月18日,英国国防部长加文·威廉姆森称,为应对来自俄罗斯的威胁,他正在考虑采用一项自冷战之后就再未使用过的战略。

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该战略计划在英国国防部内部建立一个所谓的净评估单位,负责评估英国眼中敌对国家的能力。在外部专家的协助下,这个常设单位还将对英国军队应对现代威胁的能力进行评估。

威廉姆森表示,根据新战略,英国将增强军舰、潜艇和直升机的战备,并增加网络攻击行动。

今年早些时候,威廉姆森公布了英国新的北极防御战略,称因为俄罗斯试图将该地区军事化,导致该地区面临的威胁越来越大。

伦敦方面也多次表示,对俄罗斯在北极地区增加军事活动表示担忧,并称通往北极的航行可能会受到限制。

但莫斯科方面否认了这些指控,并指出,俄罗斯认为北极应该成为一个能让所有国家进行建设性对话,以及平等、无冲突的利益合作的地区。

20世纪80年代,英国军队也曾成立过一个类似于净评估单位的组织,但后来由于当时的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奉行的“公开化”政策而解散。(海外网 濮阳艺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