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7岁移民女童惨死边境 美国政府被动承认拒绝担责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7岁移民女童惨死边境,美国政府拒绝担责

美国移民问题再爆人道丑闻。据《华盛顿邮报》12月14日报道,一名7岁的移民女童在美国政府的管控之下,健康迅速恶化,竟于27小时内不幸去世。

负责边境移民事务的美国国土安全部(DHS)被指工作疏忽,应为女童之死负责。但是,他们不但拒绝承担责任,甚至没有主动公开其死讯,只是在媒体曝光之后,才被动承认此事。

7岁女童生死8小时

女童名叫雅克琳·卡尔(Jakelin Caal),7岁,来自哥伦比亚,于12月6日晚21点左右,随父亲和另外161名移民来到国边境。移民路上,雅克琳完全没有饮食,到达美国边境的时候,不但身体虚弱,还发着41度的高烧。

迎接他们的是美国国土安全部在当地仅有的4名工作人员。美方人员没有简单粗暴地逮捕这批移民,而是给难民发放食物和饮用水,再将他们进一步转移安置。

不过,此后8个小时内,雅克琳的病情并没有受到美国工作人员、乃至她亲生父亲的重视,也没有及时接受救治。也许谁都没有想到,从踏上美国边境的那一刻起,雅克琳的生命只剩下了短短的27个小时。

几乎熬过整个通宵之后,第二天清晨大约5点,雅克琳和父亲终于坐上了美方安排的大巴,被送入美国进行安置。在车上,父亲告诉美方人员,雅克琳生了病。雅克琳随即被送往当地一家大型儿童医院接受治疗,却抢救无效,于15个小时之后撒手人寰。她的死因包括缺水、休克和肝脏衰竭。

美国拒绝承担责任

有评论认为,美国国土安全部工作疏忽,应该为雅克琳之死负责。从雅克琳遇到美方人员到坐上大巴,她拖着病体在美方人员的管控下等待了8个小时,而美方人员对此竟毫不知情,更没有加以救治和干预,以致悲剧发生。

美国政府却不这么想,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官员拒绝为雅克琳之死承担责任。美国政府声称,美方人员对这批难民进行健康筛查时,并没有发现雅克琳的病情,而且雅克琳的父亲也没有告知美方。

白宫发言人霍根·吉得利更表示,美国政府不需要为雅克琳之死负责。他说:“一个家长带着孩子,长途跋涉,穿越墨西哥来到美国。美国政府需要为他们负责吗?不。”

“如果我们能团结起来,通过一些常识性的法律,阻止那些移民越境来到美国,鼓励他们通过正确的、合法的途径移民到美国,那些死亡、袭击、强奸、拐卖儿童、贩卖人口,都会烟消云散。”

媒体曝光后 被动承认

值得一提的是,雅克琳去世之后,美国国土安全部开展了内部调查,却没有对外公开此事。直到媒体曝光其死讯,美国国土安全部才被动承认确有其事。

雅克琳离世3天之后,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局长凯文·麦卡利南曾向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表示,边检部门人手短缺,设备不足,面对大量移民有心无力,要求增派医疗和社会工作人员予以支持。

“哭穷”之际,麦卡利南竟对雅克琳之死只字未提,直到又过了2天,《华盛顿邮报》将此事曝光,美国国土安全局才被动承认确有其事。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统计显示,2018财年,共有281位移民在美国-墨西哥边境死亡。这一数字在2017年为298人,2012年则高达471人。美国政府也因为边境移民人权危机受到广泛指责。

美国多位资深民主党人士呼吁对雅克琳之死展开调查,要求反思美国政府的移民政策,强调保护移民的生命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