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欧盟拒绝对“脱欧协议”再谈判 或准英无协议脱欧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欧盟拒绝对“脱欧协议”再谈判 或准英国无协议脱欧

海外网12月14日电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的欧盟领导人宣布,尽管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请求对脱欧协议进行修改,以帮助英国议员接受这一不受欢迎的协议,但欧盟对英国的脱欧协议“不再进行重新谈判”。

据CNN报道,欧洲各国领导人承诺,将努力与英国达成一项新的贸易协议,以避免触发有争议的爱尔兰边境保障条款。

他们表示,“欧盟有坚定的决心,将尽快达成一项后续协议,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建立新的计划,这样就不需要触发(爱尔兰边境)保障条款。”

但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在寻求更坚定的承诺,以赢得国内持怀疑态度的议员的支持,这些议员誓言要否决脱欧协议。

在这次布鲁塞尔会议召开前,欧盟方面也在考虑推进无协议脱欧,欧盟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称:“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还将讨论有关不达成协议的情况。”

欧洲议会英国脱欧谈判代表居易·伏思达也强调了这一点。他在推特上表示,欧盟将“推进我们的无协议脱欧计划”。(海外网 濮阳艺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