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前律师科恩判刑三年 法庭上仍尖锐批评总统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前律师科恩判刑三年 法庭上仍尖锐批评总统

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 海外媒体称,长期以来一直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保守商业和个人秘密的迈克尔·科恩被法庭判入狱服刑,他已经承诺,将继续向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以及其他检察官透露可能对特朗普不利的信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13日报道,由于与检察官的合作不彻底,科恩没有赢得宽大处理。当地时间12月12日,他在法庭上被判处三年徒刑,在家人陪伴之下,他用明显掺杂了感情色彩的语气对总统作出了尖锐批评。

彭博社报道,虽然科恩表示对自己的罪行承担全部责任,但他将自己扮演的角色描述为特朗普商业活动及后来竞选活动的善后人。他说:“掩盖他的肮脏行为是我的职责。”

科恩描述了他与总统的复杂关系,其中包括在2016年总统大选前夕向两名声称与特朗普有染的女性支付封口费。对于在华盛顿和纽约仍在进行的俄罗斯干预选举调查和竞选财务违规调查,科恩没有提供新的信息。

白宫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虽然米勒的检察官表示科恩协助了俄罗斯干预选举调查,但曼哈顿的联邦检察官批评他隐瞒信息。为了争取轻判,科恩的律师在法庭上承诺,他的当事人将继续对可能持续多年的调查予以协助。

12月12日的判决涉及九项重罪。科恩违反了联邦所得税法,参与了违反竞选财务法使前述女性保持沉默的行动,以及向银行和国会撒谎。科恩最初对调查人员撒谎,后来认罪并在没有达成合作协议的情况下向检察官提供信息。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1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律师科恩涉及多项非法活动,包括安排付封口费给声称与特朗普有染的两名女子和对国会说谎,当地时间12月12日被联邦法官判刑三年。

报道称,检方原本求刑四年,辩护律师则说,科恩应免坐牢,因为这位总统前亲信正与执法单位合作,虽然遭受“美国最有权力的人猛烈攻击”。

联邦地方法官波利表示,科恩认罪并与执法当局在“通俄门”调查中合作有功,但是他的罪行不能一笔勾销。科恩2019年3月6日须向当局报到。判刑之前,科恩告诉法官,他对特朗普的盲目忠诚,导致他误入歧途。

科恩今年8月对八项刑事指控认罪,包括违反竞选财务法的两项罪名,因为他在2016年总统大选前,安排支付封口费给宣称与特朗普有染的两名女子。检方称这项安排是应特朗普的要求,但特朗普否认曾与她们有婚外情。

科恩后来在另一宗案子对九项指控认罪,此案涉及他2017年就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寻求于莫斯科兴建酒店和公寓大楼一事,在国会作证时说谎。

报道称,这是独立检察官米勒针对特朗普团队可能与俄罗斯串通的调查中,受到审视的其中一宗事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