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意大利计划削减开支预算降低赤字以避免欧盟处罚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意大利计划削减开支预算降低赤字以避免欧盟处罚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日,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称,意大利计划于明年降低预算赤字,旨在避免受到欧盟处罚。

报道称,孔特表示,意大利现在计划明年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04%,低于之前计划的2.4%,之前的预算计划包含两个执政的反建制政党向选民承诺的增加支出和降低成本的措施。

据悉,意大利新的预算计划不太可能令欧盟委员会满意,欧盟方面或要求意大利进一步削减开支。

不过,报道指出,新的预算计划将使意大利和欧盟得以继续谈判,并推迟任何处罚决定。

据了解,欧盟会对各成员国的财政状况进行监控,如果某个成员国财政发生巨大偏差,可能会对其实施特定的限制性措施,主要措施就是“超额赤字程序”(excessive deficit procedure,简称为“EDP”),目标是帮助欧盟成员国纠正自己的财政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