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斯特拉斯堡案枪手曾高喊“真主至大” 曾犯罪27次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斯特拉斯堡案枪手曾高喊“真主至大”,曾27次被控犯罪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12日,检察官表示,斯特拉斯堡枪击案嫌疑人曾高喊“真主至大”,并且27次被指控犯罪。目前,四人因涉嫌与嫌疑人有联系而被拘留,嫌疑人仍未被捕。

俄罗斯RT电视台12日报道称,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巴黎的检察官雷米·海茨(Remy Heitz)称,嫌疑人此前被确认为29岁男子契卡特(Cherif Chekat),并称在枪击案中,他曾高喊“真主至大”(Allahu Akbar)。

海茨称:“考虑到他的目标、行为方式、此前档案,以及那些听说他曾高喊‘真主至大’的人的证词,反恐警察已经开始了行动。”他还表示,在与警方的枪战中,嫌疑人手臂受伤,但随后劫持出租车逃离了现场,这证实了此前的媒体报道。另外,四位相关人士于当晚被捕。

报道称,嫌疑人今年29岁,但已经曾在法国、德国和瑞士犯下多项罪行,被27次指控犯罪。除此以外,法国国土安全局(DGSI)也对其进行了跟踪,因其曾有极端主义观点。另外RT表示,嫌疑人本应在枪击案发生前因与一起凶杀抢劫案有关而被捕,但其设法逃脱了拘留。目前法国政府已经派出多名武装人员和一个反恐小组处理这一事件。

据此前报道,11日在法国东部的斯特拉斯堡发生了严重的恐怖袭击,至少造成3人死亡、13人重伤。法国政府称这是一次恐怖主义行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