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野心昭昭?日本称将以前所未有速度强化防卫力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野心昭昭?日本称将以前所未有速度强化防卫力

海外网12月13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政府近日在新的《防卫计划大纲》框架方案中提出,日本要保有太空领域内破坏敌国通信卫星的能力。此决定将在18日的内阁会议上正式敲定。

日本政府11日,在自民党工作小组会议上公布了新的《防卫计划大纲》和2019-2013年度的下一期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的框架方案。新大纲计划在太空、网络、电磁波等新领域加强问题处理能力。相关人士称:“将在所有领域统合陆、海、空自卫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强化日本的防卫力。”

新大纲框架案明确写道,日本要在太空领域“有破坏对手指挥系统控制、信息通信的能力”。针对部队控制指挥来说不可或缺的敌军通信卫星,日本方面计划引进相关装置,从地面发射电磁波,来破坏敌国的通信卫星信号。

日本政府还表示,将发射搭载光学望远镜的人工卫星,用来强化太空领域的监视能力。

此前日本方面称,要将“构筑并强化自卫队在太空、网络、电磁领域的作战能力”列为未来建设的优先事项,表示要以异于往常的速度发展军事力量。中国军网以《“防卫”计划,“进攻”为谋》为题,发表评论说,日本政府持续推动军扩的举措,不仅对和平宪法造成极大冲击,也将会对东北亚安全局势造成消极影响。(海外网 王珊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