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法财长:“黄背心”相关暴力事件是国家经济的灾难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法财政部长:“黄背心”相关暴力事件是国家经济的“灾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法国“黄背心”抗议活动已经持续近四个星期。据法新社消息,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9日警告称,与“黄背心”抗议活动相关的暴力事件席卷法国,这对国家经济来说是个“灾难”。

“这对于商业来说是一场灾难,对我们的经济来说是一场灾难,”勒梅尔向记者说道。

据外媒报道许多示威者都是法国的工薪阶层或贫困居民,由于缺少统一的指挥,目前这场活动已经从巴黎扩散到法国的全国。尽管本周早些时候,法国政府在抗议声中放弃了明年提高燃油税的计划。然而,抗议活动没有出现明显减弱的迹象。抗议者仍然要求法国政府采取具体行动,特别是提高最低工资和降低税收。示威人群谴责马克龙的财政和经济政策引起的高生活成本对于家庭收入的挤压,示威者表示马克龙的经济政策明显有利于富人。有些人甚至要求法国总统马克龙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