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土耳其总统:曾请求普京释放乌克兰船员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土耳其总统:曾请求普京释放乌克兰船员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7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媒体表示,曾请求俄罗斯总统普京释放刻赤海峡事件乌克兰方面被捕船员。

他说:“刻赤海峡事件发生之后我分别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进行了电话交谈,然后在阿根廷G20峰会期间再次与普京交谈。我曾请求俄总统释放乌克兰船员。我们持续关注事件的发展,希望俄方能够做出积极的回应。据我所知,目前正在进行调查,之后才能作出决定。这种情况下我们能做的就是请求俄方释放乌克兰船员,仅此而已。”

据俄媒报道,11月25日,3艘乌克兰海军舰艇侵犯俄罗斯国界,驶入临时封闭的海域,并从黑海向刻赤海峡方向行驶。这些船只实施了危险机动,且没有服从俄方发出立即停船的合法要求。三艘舰艇被俄方扣留,船上的24人先后被俄法院批准逮捕,其中2人是协调了这起挑衅事件的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员工。

事件发生之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于26日宣布,全国自11月28日9时起进入为期30天的战时状态。乌克兰国防部也宣布,该国武装力量根据总参谋长的命令进入全面战备状态。这是乌克兰自1991年独立以来,首次实施战时状态。

俄总统普京称刻赤海峡事件是一次挑衅,并指出在侵犯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船只的船员中,有两名乌克兰安全部门工作人员,他们实际上指挥了这次特别行动。 与此同时,普京强调,俄罗斯边防部队履行了保卫国界的职能。据其称,黑海的挑衅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选举前夕的低支持率有关。

加载中...